中南民族大学MBA学生董卫同学获得一项发明专利
发布人:张秋来 作者:张秋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访问次数:

 我校2019MBA学生董卫,近日获得《基于蚁群算法的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路径优化方法》的发明专利。该学生从MBA必修课程《数据、模型与决策》等课程学习过程中受到启发,运用改进的蚁群算法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决策难题,在院校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反复修改、验证与优化数据模型,并与同事们相互讨论,进一步提出了相关优化方法,经过团队成员不断完善,于202263日获得该项发明专利证书。

 此项专利涉及到无人机执行杆塔精细化巡检任务时,往往受限于网络覆盖、地形遮挡、电池续航、超远距离等因素,该发明从快速找到合适起降点集合以及优化巡检路径两方面解决了上述问题,大大提升了巡检效率,减少了飞行事故,有力保障了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中南民族大学MBA教育项目注重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实践为载体的特色化教学,始终把管理实践教学放在首位。MBA研究生教育在培养目标、教学理念、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与师资队伍及质量标准等方面要突出特色,其培养目标是既要掌握工商管理领域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又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较高职业素养的创造性管理人才。MBA教育项目通过企业考察、整合管理实践、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大赛等不同形式,把丰富的实践案例、管理经验融入MBA培养全过程,旨在培养出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适应数字时代发展、习惯终身学习、具有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中高级管理人才。近年来,我校MBA学生多次在参加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GMC大赛等赛事中取得佳绩。


责编:周运兰 审核:邹反修 上传:张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