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学术论文撰写线上讲座:从社交媒体倦怠到提高用户粘性——由学生论文谈问卷设计
发布人:张秋来 作者: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访问次数:

620日下午,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特邀我院窦彬教授为MBA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如何进行调查问卷设计进行了专题讲座。

窦彬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营销与战略方向博士,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三项。多年的企业营销部门从业经历,曾在卓尔广告、可口可乐、中联药业、南京油运等知名企业工作。入职高校后,多次带领学生参与娃哈哈、周黑鸭、中国移动等公司的营销策划,获得包括全国营销大赛一等奖、湖北省营销大赛三等奖等各种荣誉。

窦彬教授从社交网站、微博、微信、博客、论坛、播客等社交媒体倦怠到提高用户粘性入手,为学生们就调查问卷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从学术写作缘起、立意----问卷设计前的准备工作、文献研究----问卷设计第一步、建模----问卷设计的灵魂、统计方法----问卷数据分析的基础、题项的推敲----问卷成功的保障五个方面逐步进行分析,并结合实例为学生进行了细细剖析,引导学生进行研究设计。最后并与线上学生就当前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更广泛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及讨论对他们将来的学位论文写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并表示要在后面的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要用心对讲座所学内容加以运用,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