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 互联网+” 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5-09

        各年级:

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充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学院决定组织学生队伍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 组织动员

经济学院创新创业领导小组牵头,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具体负责相关工作。

三、参赛项目

互联网+现代农业

互联网+制造业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互联网+社会服务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2、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

3、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4、大赛拟分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国际参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主赛道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5、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以上各类项目可自主选择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6、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7、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8、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五、赛程安排

1、4月正式启动大赛。

2、5月下旬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3、59月举行校赛、省赛,10月下旬举行总决赛。

六、比赛形式及奖励

所有参赛团队都完成材料申报、网络申报后,团队中前5名的队员获得创业学分2学分。    

七、组织报名

1、赛道划分:

主赛道组别及对象:根据参赛项目本次大赛组别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和国际参赛项目。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此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具体详情请见附件。

2、报名要求:

所有参赛项目都必须在全国大赛官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报名。

3、提交材料:
{附件2}:请以团队为单位填写交至相应负责人处;

{商业计划书}:请以团队为单位将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交至负责人处;

材料请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的压缩包格式上交至团队负责人所在年级的材料收取负责人处:

20级负责人:滕予菲 QQ:1876274282

19级负责人:温博雅 QQ:1132821507

17、18级负责人:陈康 QQ:1378754177

材料收取截止时间:2021年5月19日中午12:00前。

4、请各参赛团队积极加入学校“互联网+”大赛通知群,并随时关注群内通知。        

QQ群:593490156

八、未尽事宜

另行通知,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织委员会

附件:

   1、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程安排表

   2、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

   3、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报名参赛任务分配表

   4、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南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