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学术交流

6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简新华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及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经济走势如何看、为什么、怎么办》的学术讲座。经济学院及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成艾华主持。


(摄影:任鹏飞)

简新华教授首先从中国近年来经济增速下行态势展开,详细介绍国内外学者关于我国经济走势判断的观点,包括悲观论和乐观论等,然后陈述了学界我国经济下行原因分析的思路之争,最后从制度层面详细解释了经济下行的深层原因,并对我国未来经济走势做了初步预测。

简新华教授是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师德标兵,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在讲座中,他将宏观和微观相结合,让大家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态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经济学院崔霄冲供稿)




copyright©2012-2013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