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认识“心”危机,守护身边人——经济学院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3-22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和重要性,3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了心理危机干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注册心理师、武汉团体专委会委员章吉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2021级和2022级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到场学习。

(摄影:李怡萱)

 章吉围绕“认识‘心’危机,守护身边人”主题,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寝室长的职责及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方法。她结合丰富的事实案例从普及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谈心谈话、适时组织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及时发现协助辅导员做好危机干预工作四个方指导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强调心理距离近、信息来源广、教育效果好和自我成长快是心理委员及寝室长进行危机干预的优势。章吉重点介绍了自杀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从言语、情绪、行为三个方面说明自杀的前期征兆与线索,纠正了有关自杀的错误观念进一步解释了为何干预、如何干预的问题。她鼓励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密切关注可能面临心理危机的学生做到立即报告、防范监护陪伴支持。

 此次心理危机干预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同学全面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处理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作者 : 汤可颖

编辑 : 吴曦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