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 : 2023-03-02

 为落实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2月10日至2月28日,经济学院各班级纷纷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各班班导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过程参与指导。

 本次班团会重点引导同学们做好“三防三重视”:春季传染病防治、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电信诈骗防范;重视国家安全、校纪校规和生活规范、心理健康。同时,启发同学们实现“两个目标”,即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此外,各年级结合新学期新阶段学生发展的重点工作,布置了具有针对性的班会环节。2019级各班班导师们组织同学们围绕毕业论文、实践报告、学分统计等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讨论,提醒同学们关注各类消息,规划未来发展方向;2020级各班班导师就考研、考公、就业等目标规划为同学们作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2021级班导师组织同学们分享假期学习成果和实践活动经历,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锐意进取,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2022级班导师总结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强调自我约束不懈奋斗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专业分流录取规则、各专业特色,引导同学们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专业。

(国贸1901班线上班会)

(金工2002班)

(经济试点2101班)

(经济学类2204班)

      此次班团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更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主题班会,稳步推进第二课堂活动,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 周雪瑶

编辑 : 莫秀娥 何姗姗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