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本科学生职业训练营实习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01

6月19日至20日,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学院面向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举办了职业训练营实习实训活动。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春雷,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2019级辅导员熊岳炜、高无尽及训练营支持方万学教育代表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辅导员熊岳炜介绍了《经济学院2022年职业训练营实训工作方案》,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争取学有所获。学生代表王钰祺在发言中倡议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李波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注重锻炼提升,将持续学习和不断实践相统一,脚踏实地夯实能力素质;合理制定目标,将科学规划与知行合一相统一,持之以恒不断寻求突破,在在学习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现价值。

柯尊韬总结时强调,举办职业训练营,目的在于帮助2019级全体同学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技能方法、坚定考研信心决心。希望同学们尽力而为,以百倍信心、百分之百努力,全力以赴准备考研、积极就业。希望同学们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综合条件和目标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报考研究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投递简历。希望同学们闻令而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接收各类考研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各种正规的辅导培训和就业招聘会,从“要我考研就业”向“我要考研就业”转变。

根据工作方案,李春雷副处长为全体同学开展了就业导航辅导,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湖北分校校长谭晓禹为全体考研学生进行了考研择校技巧和复习攻略指导,北京诚和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经济学院校友邓发明通过在线方式进行职业发展分享,辅导员熊岳炜对政策性就业和基层就业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万学教育魏宏宇总监为求职学生开展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面的求职技能培训。

最后,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对职业训练营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职业训练营是经济学院为帮助应届毕业学生准确把握社会发展动向、“刻画”职业发展蓝图、逐步锻炼升学求职技能一次新的尝试。未来,学院将继续精准对焦学生需求,加强服务指导,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多渠道、多方面、多角度探索人才培养方法,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有力推动学院升学、就业等相关工作上新的台阶。


(作者 : 甘剑慧

编辑 : 何姗姗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