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风采杯”金融知识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 : 2022-05-20

       为巩固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拓展金融知识学习视野,513日晚,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了风采杯金融知识竞赛复赛。比赛邀请到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师李韬存、金融学系教师徐彦坤、雷小燕、简兵担任评委。

(摄影记者:杨奕婧 编辑:刘佳奇)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六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各团队以PPT答辩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现了对当今经济、金融领域热点问题的多方面思考。三号队伍以《20225月美联储加息的原因及影响》为题,联系社会实际与个人体会,从美联储加息的时代背景、原因、影响及中国的应对措施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五号队伍结合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深入讲解数字金融的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其概念及重要作用,畅谈思考感悟。所有队伍结束汇报后,评委们围绕经济时事新闻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PPT制作、选题、论述、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评分。经综合评定,三号队伍获得大赛第一名,五号队伍获得大赛第二名。

      此次金融知识竞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与良好的分析问题能力,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加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深化专业认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对进一步推动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 : 韦仁玲

编辑 : 滕柳彤 黄轩轩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