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512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委员、保卫处处长、党委保卫部部长杨涛作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此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参加学习。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1735F

(摄影记者:杨菲 编辑:帕丽)

 杨涛以“安全工作 警钟长鸣”为主题,结合当前的形势与任务、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结合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校园典型案例,从国家安全、守法安全、防火安全、防盗防骗和戒赌戒贷五个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引导同学们学会明辨是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有国才有家”的理念;在网络中遵纪守法,不随意散布谣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关注电动车充电、宿舍电器使用、防火防盗等校园安全问题,增强防火防盗意识和逃生本领,掌握必要的消防技能;谨慎对待通过冒充公检法、刷单和注销大学生身份信息等手段进行诈骗的新型诈骗方式,远离网络赌博和“校园贷”,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柯尊韬希望同学们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始终把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较为全面的安全防范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维护学院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 : 曾永乐 吴曦

编辑 : 周赞 滕柳彤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