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杯”系列赛事之金融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21-06-29

      本站讯(记者:周赞)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自主性,营造优良学风,5月18日至6月17日,经济学院组织举办了“经英杯”系列赛事之金融知识竞赛。

(摄影记者:刘佳奇 摄影编辑:李镇江)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计240余人报名参加竞赛。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最终2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采取团队答辩形式,邀请经济学院经济学副教授高华云、金融学专业副教授王小君、经济学专业老师李韬存、金融学专业老师简兵胡国生和雷小燕担当评委。进入复赛的同学们组成六支队伍,通过思考讨论,选择与时下金融、经济热点相关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并进行现场答辩展示,由评委点评提问,综合打分。1号队伍从形成和展望、美元霸权表现、如何扭转局面和中国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展示了课题《美元霸权的野蛮和凶悍》,紧跟经济时事热点,分析全面深入,在复赛中表现亮眼,最终以86.8的高分获得复赛第一名。决赛以金融知识笔试考查的形式进行。评委们分别对每位小组成员进行评分,将各组个人平均分汇总得到小组平均分。最终由选手谭彬所带领的小组以均分84.4的高分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选手李雨泓以87.375的个人所得分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此次金融知识竞赛形式丰富,力求多方面多角度考察学生金融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其经济学知识面,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在广大同学间形成了一股“金融学习热潮”,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和促进作用。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