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顺利举行“聆听心灵”系列活动之 恋爱与性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5-06

  本站讯(记者:黄轩轩)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429日晚,经济学院于学术会堂举办“聆听心灵”系列活动之恋爱与性主题讲座。讲座邀请由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唐光蓉主讲,经济学院心理工作站副站长、2017级辅导员张竹云出席,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摄影记者:李凡凡 编辑:吴欣然)

  唐光蓉以“培养爱的能力”为主题,从学会爱、遇见爱、守护爱三个方面展开恋爱与性的知识科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埃里克森八阶段理论与“爱情三元理论”。她表示,爱的前提是学会与自己相处。好的爱情是健康的长效丸和成长的助推器,它有助于提高个人幸福体验,了解与重塑自我,培养爱与被爱的能力。针对如何守护爱这一问题,她从理解差异、积极沟通、善用心语、共同成长、完善自我等五方面提出建议。她强调,爱情需要经历风雨,恋爱需要独立思考。只有学会辨别多种类型的人格障碍,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才能避免盲目性行为带来生理与心理伤害。她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要盲从恋爱,也不要在爱情中迷失自我,积极应对恋爱中的各种矛盾和难题。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让同学们积极面对在恋爱与性关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编辑:王娜 李欣雨)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