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于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1-05-06

 本站讯(记者:何诗麒)4月24日,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于湖北经济学院落下帷幕。中南民族大学共获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经济学院获得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统计学方向的专业赛事,与学院统计学专业发展高度相关。学院从2017年开始参与“正大杯”赛事,现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参与学生数量逐年递增。统计学专业罗胜老师最早指导学生参与此项赛事,一直担任该赛事在我校的联络员。

   “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我校A类国家级赛事,经济学院和统计学专业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和选拔工作。与此同时,学院加大对参赛项目的支持力度,制定项目孵化方案,完善相关的资助及激励制度,聘请校外专家进行专业评审和指导,并邀请历年获奖的同学分享经验,不断提升作品质量。作为这项赛事在中南民族大学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经济学院还负责了这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今年,经过校内外专家初评和复评,共选拔13支队伍进入省赛。其中,经济学院有11只队伍进入省赛。

本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等32所高校19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第十一届“正大杯”经济学院获奖名单

队名

作品

指导老师

成员

获奖情况

江湖儿女队

“文无定式,自有江湖”——武汉市大学生网络文学阅读行为与读者市场调查

罗胜、刘家悦

杨相妍、肖朵朵、李贤诚、胡瑞阳、寇瑶

省级一等奖

守护洛克李小队

居民对党员下沉活动满意度的调查与分析

罗胜

朱莎莎、吴桂梅、郭文、王越、李开伟

省级一等奖

民以食为天队

民以食为天—消费者外卖下单意愿的实证研究

熊芳

徐紫涓、鲁付忠、兰雪雯、宋佳熙

省级一等奖

江城子队

一栋房、一亩地、一种生活:“沉浸式”民宿旅游的社会效益、消费意愿实证研究

高华云

孟孔、陈泓颖

省级一等奖

易燃易爆队

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知识付费消费行为调查

李先玲

孙爽、杨文熠、詹子烨、张蓓

省级一等奖

楼上说得队

大学生移动音乐使用情况与付费偏好调查

罗胜

张馨丹、农舒雯、吴义飞、陈乐乐、孔雪

省级二等奖

砥砺前行队

湖北省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

李波

万若溪

省级三等奖

deadline

群雄逐汉,一决生鲜——武汉市正大优鲜市场挖掘及消费分析

简兵

吴嘉鸿、宋草、覃艳春、赵雯轩

省级三等奖

涨停板队

“基金热”视角下基金市场现状及基金付费服务影响因素探究

罗胜

赵洁、卢思芸、孙嘉怡、张安妮、李辉

省级三等奖

必有我师队

武汉市轻食市场消费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基于问卷数据的统计分析

罗胜

吴凡、卢颖璇、吴之羽

省级三等奖

赫尔巴特小队

混合教学改革:学生作何想?——大学生对混合教学的认知与感受调查研究

何锋

任诗航、聂婉祯、韩智霖、管泓旭

省级三等奖

(编辑:郑映霞 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