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1-05-06

      本站讯(记者:何姗姗)为深入推进“同学共进”学风建设,助力2018级学生顺利进入考研备考快车道,4月27日中午,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2018级考研宣讲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2017级辅导员张竹云、研究生秘书覃然主讲,2018级辅导员鲁睿、张弘参加会议,2018级部分学生到场学习。会议由鲁睿主持。

      张竹云结合2017级最新考研情况和数据,对报考专业及院校的选择及近年学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了基本分析,对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备考和调剂复试阶段应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然结合研究生工作经验,从考研形势和复试技巧两方面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方向及每年的招生情况,具体介绍了有关招录政策和调剂系统的操作。刘君强强调考研是个系统性工作,要全面提升个人知识、体力和耐力等综合素质,争取经济、情感和信息在内的全方位社会性支持,做好科学选择、有计划备考、复试调剂等每个细节。他还结合考研工作实际指出,通过学院科学的组织、到位的服务和同学们的支持配合,能有效提升考研成功率。

      此次考研宣讲会不仅帮助学生们对考研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考研积极性,坚定了备考学生的考研信心。据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2018级学生的考研引导,扎实推动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编辑:蔡梦娇 刘冠宏)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