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经”英杯系列赛事之“经世之才 学史增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21-05-05

  (本站讯:姜权卿)为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大学生党史校史学习热情,4月23日晚,经济学院“经”英杯系列赛事之“经世之才 学史增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15号教学楼103教室顺利举行,2019、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摄影记者:李凡凡 编辑:吴欣然)

  本次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经过初赛的卷面笔试后,分数排名前六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决赛引进“百人团”竞答规则,主要分为轮流作答、选手抢答和名篇朗诵三个部分,形式上相较以往更丰富和创新。参赛选手围绕党史知识、基层党建和学校发展等相关问题认真应答,“百人团”观众同时通过线上答题参与其中,由“百人团”作答结果和选手作答结果综合记分。在选手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思维敏捷、配合默契,在手速与思维的高速碰撞中展现了丰富的党史校史知识储备,赛场氛围也逐渐被推向高潮。党史名篇朗诵环节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队采用视频与团队朗诵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漫漫长征途中的英雄故事,表达了对先进革命党人的崇高敬意。“冲冲冲”队将个人抱负、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号召同学们勇担责任与使命,坚持刻苦学习,不断锤炼品格,在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饱含激情,赛场竞争激烈,气氛扣人心弦。激烈角逐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队荣获一等奖,“冲冲冲”队获得二等奖,“党史小分队”获得三等奖,“大力妹妹队”“偏导数队”和“心系我党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贯彻落实了“党史进校园,共筑青年梦”主题精神,也提高了学生们党史校史知识理论水平,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编辑:王娜)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