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行“同学共进”学风建设月之学习故事分享暨阶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05-05

  (本站讯:姜权卿)为强化“同学共进”学风建设实施效果扩大活动影响,激励学生继续振奋精神、努力学习,4月24日晚,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同学共进”学风建设月之学习故事分享暨阶段表彰大会于15号教学楼108教室顺利举行。2017级保研优秀学生代表张俊龙、张琴丽、郭家丽、王姣姣以及2019、2020级“晚自习联盟”活动参与者到场参加会议。

(摄影记者:吴羽 编辑:刘伊涵)

  会议总结了积极参加“晚自习联盟”活动、努力培养自主学习意识的77支学生队伍学习情况,着重表彰了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1支队伍,重点介绍了学风建设月的各项特色活动和参与情况。在学习故事分享环节,龙娇娇结合自身在教育学习中获得的成长经验深度解读了“知识改变命运”的远见性与先进性,抒发了对教育政策的感激之情。李朋灿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具体阐述了高效学习的要求与方法,表明同学们只有坚持学习、学会自律,才能在制定计划的同时温故知新,不断提升自我、拓宽视野。转专业来到经济学院的宋草同学分享说,学习是一个摆脱懒惰、找准节奏再将时间碎片化、具体化的过程,只要态度上放端正、行动上多实践,每个人都能学会做自己的“时间管理者”,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人生新挑战。张俊龙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大胆创新,要争取做到既重形式又重内容,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姣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拖延症”问题进行了指导,重点强调了“今日事今日毕”原则的必要性。会场氛围愉悦,同学们热情高涨。

南湖学子茂风华,学海书生意气发。此次“同学共进”学风建设月之学习故事分享暨阶段表彰大会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彼此学习、相互借鉴的共享学习平台,也有利于学院继续推进学风建设,发挥榜样力量吸引广大学生共同参与。

(编辑:王娜)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