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2020级举办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 2021-04-30

      本站讯(记者:刘毓鑫)为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推进学院“同寝守望”计划,促进学生寝室文明和谐,近日,经济学院2020级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建温馨文明寝室,展民族团结风采”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比赛由学院“萤火”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老师指导。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中,各参赛寝室结合比赛主题,对寝室进行环境美化文化创建辅导员带领学生代表进行走访评比,对寝室的创建情况进行评定和打分,推选出入围决赛的寝室。决赛中,各寝室通过上交本寝室成员制作的文艺作品进行最后的角逐,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作品充分展现出同寝舍友间暖心的情感与各民族间深厚的情谊。《回家》展示出六位同学们的返回家乡途中的实时状态和温馨瞬间;《变废为宝》对废弃包装袋进行回收利用,制作出精美的装饰物件,为寝室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风景线;《格格》用绘画的形式描绘出民族特色服饰,展现出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风采;《风雨后》表达出对“逆行者”的赞颂,歌颂了抗疫的伟大精神。

      此次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使寝室同学间增进了情谊,加强了交流,具体落实了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安排,为凝聚民族精神纽带,加强民族情感认同,促进学院师生民族团结、友好相处、共同进步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王孜 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