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学生工作会议布置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2-19

2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本科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就抓好落实做了具体安排,特别是细化了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明确学生返校管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年级要提前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根据本年级实际情况,制定返校及开学工作具体措施,将学校通知及时、准确通知到每个学生,全面摸排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杜绝学生带病返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完善工作记录,建立台账。学生返校开学后要重点做好以下五点:一是强化学生在校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和审批流程;二是强化学生健康管理,对于因病缺课(勤)人员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强化宿舍安全管理,继续执行“同寝守望计划”,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宿舍-班级-年级-学院”防控体系;四是强化应急处理,学生一旦出现发热情况,必须严格执行应急处置流程;五是加强关爱帮扶,做好舆情引导,关注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等。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重点和基础,学院学工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冲锋在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展提供有力支持(经济学院高无尽供稿)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