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留汉就业

发布时间 : 2021-02-07

本站讯(记者:周赞)2020年下半年,随着武汉疫后重建日渐加速,各行各业的人才需求持续增长,近三十万武汉大学毕业生选择留汉就业,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经济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图尔荪阿依留汉就业的事迹被湖北日报报道。2020年8月,通过学校和有关方面的推荐,通过严格招聘程序,图尔荪阿依成功就职于国信证券湖北分公司。

“武汉吸引我的是它的精神!它招揽有识之士,给无数年轻人突破束缚,追寻梦想的机会,我愿意与这座发展的城市一起奋斗成长!”图尔荪阿依来自新疆喀什,2020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竞赛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武汉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属于她的精彩故事;毕业求职路,和许多大学毕业生一样,图尔荪阿依也曾向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明白,武汉需要自己。打那时起,她就把留在武汉就业,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定为了自己的目标。经过近两个月的求职,图尔荪阿依最终被国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录用,如愿留在了武汉工作。

谈及求职路上学院对自己的帮助,图尔荪阿依坦言,毕业后的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身边许多同学在求职过程中不断遭遇着挫折和挑战,但学院积极应对各类状况,大力开展相关工作,为许多同学提供岗位推荐、就业帮扶和职业生涯指导等多方面帮助,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的疑难困惑,全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图尔荪阿依自身综合素质过硬,实习经历丰富,也曾为新疆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十分匹配企业对新生力量的职位需求。同时,经济学院广泛推介毕业生资源,通过线上双选会、网络招聘、就业指导讲座等多类型活动促进学生想就业、早就业、就好业,也为广大毕业生的求职就业产生了大力推动。

疫情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在特殊背景下多措并举,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帮扶指导,畅通就业渠道,有效对接需求,合理利用校内外优质信息与资源,积极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培养出许多像图尔荪阿依这样的优秀毕业生。未来,经济学院也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发展状况,不断结合社会实际,创新方法措施,提高就业服务便捷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管理下为毕业生创造出更广阔的就业环境和更便利、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编辑:童奕博 王伊琳)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