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线上答辩

发布时间 : 2020-12-10

  本站讯(记者:滕柳彤)为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检验各团队项目进展,12月6日晚,经济学院于线上举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答辩。共10支队伍参与本次线上答辩。学院副院长熊芳、教师陈全功、王小君甘天琦、学院团委书记高无尽担任评委。

  本次参与答辩的10支队伍均采用PPT汇报方式,在5分钟内进行项目论述,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其中,《互联网保险新模式问题及对策探析——以支付宝相互为例》项目团队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探究了互助宝的普及程度,并对项目开展过程、项目阶段性成果和后期规划做出细致阐述。《陕西省宜君县苹果“期货+保险”精准扶贫效果调查》课题介绍了“期货+保险”模式,解释了团队选择项目研究地的依据,总结了项目实地考察结果。《武汉市“地摊经济”发展调查》团队则“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作为理论支撑,对项目实践所得数据相关性分析和模型分析,并结合项目进展提出了相应问题。评委们针对团队项目研究重点、调查样本选择、数据分析和相关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提问给出了指导意见。

  熊芳对此次答辩做出总结。她肯定了本次答辩整体效果,并对大创项目研究提出三点建议,要注意结题要求,留意相关论文写作要求截止时间;要明确研究主题,紧紧围绕主题展开深入调研要深化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她表示,通过前期的不断训练,学生文本写作的规范性和熟练度已在逐步提高,希望各队伍积极听取评委建议,进行深入讨论思考,为项目结项工作做好准备。

  经济学院历来大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工作,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举行切实检验了学生们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生结合专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有益探索。

(编辑:王娜 李欣雨)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