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少长咸集修德才,群贤毕至书径开——经济学院2020年新老生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2-09

  为帮助新生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找准未来努力方向,11月20日23日,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少长咸集修德才,群贤毕至书径开”2020年新老生学习交流会于16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场交流会共分三场,特邀12名优秀学生作交流分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中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到场参加,2020级同学到场学习。


(摄影记者:陈若伦 编辑:熊子涵)

  第一场交流会上,四位嘉宾分别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和实践经历进行交谈。张琴丽针对课堂学习时间管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王姣姣通过分享科研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第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韩启辰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诠释了如何享受学生工作过程,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栋鼓励同学们发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做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

 

(摄影记者:何政函 编辑:刘伊涵)

  第二场交流会中,四位优秀学生从时间规划与把准方向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张崎琳希望同学们勇于跳出舒适圈,踏实做事,享受过程。高楠楠分享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全面认清自己、明确努力方向、主动争取机会。张俊龙表示,不管是课程学习还是社团活动,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就职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姊俏从求职与职业规划角度建议同学们以大学关键时点为依据,制定详细计划,积极寻找实习,付出相应行动并不断积累经验。

 

(摄影记者:吴羽 编辑:刘伊涵)

  第三场交流会在2016级毕业生线上寄语视频中拉开帷幕。郭家丽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参加校院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刘淑淑强调了规划时间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成功需要耐住寂寞绝不放弃。即将奔赴祖国西部支教童玉华分享了自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感悟,强调了实习实践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珠结合西藏支教的经历与收获告诉同学们要多一些担当,少一些功利,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读万卷书,润物无声;行万里路,桃李天下。本次新老生学习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切实解决了新生的诸多疑惑,激发了新生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良好楷模作用,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为学院后续教学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王娜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