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开展基层团校暨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

发布时间 : 2020-11-26

      为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增强学生干部履职能力,11月14日至22日,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开展了基层团校暨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活动。训练营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摄影记者:陈若伦 摄影编辑:熊子涵)

      开班仪式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深入解读了我国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方针的发展及内涵,并结合学院工作热点和案例,号召广大团员和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历练,做到胸怀理想、服务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练就真才实干。

      2020级辅导员徐莹针对学生干部开展活动的相关文案写作进行培训指导。她具体介绍了活动策划、通讯和总结等书写规范,并向同学们推荐校内外的优质媒体平台作为参考。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高无尽从团学干部的“知”与“行”两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团学干部要心怀理想,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并在反思与总结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安树庭老师在《团学干部的价值实现与自我成长》中谈到,团学干部在民族团结进步中应充分发挥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工作实践中落地落实。

      本次基层团校暨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的开展是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良好实践。通过培训,我院基层团学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执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努力践行青年团学干部使命与担当的道路上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童奕博 王伊琳)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