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 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 2020-10-16

      按照《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7〕39号)和《关于做好2020级、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成员

长:柯尊韬  

副组长:毛中明  刘君强  婴  芳  孟庆雷

员:王媛媛  莹  高无尽  阿和朱力·黑沙  谈玉婷  


二、基本要求

1.允许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各专业学生转出,且比例不设上限;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类专业接受2020级非艺体类普通文理科本科生转入申请。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并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经济学院只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生,不接受转专业调剂。

3.不接收级学生转入经济学院申请。

4.所有申请转入经济学院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及经济学院组织的专业课(政治经济学)考试。学校组织的考试指定科目为数学、英语。转入者三门课原则上要求全部及格。

5.经济学院不单独安排面试环节。

6.经济学院专业课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转入资格。

8.其他限制条件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准,填报志愿前请参考学校相关文件。

三、转入和转出

1.转入。转入学生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英语成绩*70%+数学成绩*70%+专业课成绩*60%。根据最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转入名额原则上为2020级本专业学生总数的1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取整),各专业接受转入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2020级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100%)

转入人数上限(10%)

经济学类

615

人数不限

62

2.转出。各专业允许转出学生比例不设上限,申请转出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且达到所转入学院的成绩要求。

四、工作日程安排

1.10月18日之前将实施方案在经济学院网页主页公示。

2.转专业学生于以下规定时间在本人教务系统中报名:

2020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月23日9:00至10月26日16:00

2019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月27日9:00至10月28日16:00

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在[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

报名以后,于10月29日9:00至10月30日12:00将申请表交至学生所在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处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报名无效或未报名。

3.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报名考生参加转专业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待教务处安排后,在个人教务系统中自行查询)。

4.经济学院安排转入学生进行专业课考试(在学校组织的考试成绩出来后2-3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最终结果公示后录入系统。

6.后续工作按学校通知统一安排。

五、其他说明

1.经济学院仅安排一次专业课考试,请及时关注经济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未按时参加经济学院专业课考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请转专业学生注意查看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级、2020级本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https://www.scuec.edu.cn/s/27/t/1928/7c/3b/info162875.htm。

注意查看经济学院网站http://www.scuec.edu.cn/economics。

3.本实施细则和未尽事宜由经济学院负责解释。

4.本细则公示期为三日,公示期内有异议的请向经济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反映。电话:67842789/67842744,邮箱:136386784@qq.com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202010月16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