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落实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07

3月1日,由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落实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副司长黄东辉5个自治区和贵州、云南、青海、湖北省的民族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段超,相关职能部门和经济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由黄东辉主持。

(摄影记者:蒋轩宇 孔祥鸽 编辑:张娜 兰梦璐)

边境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及经济学院的总体情况,表示学校将在国家民委坚强领导下,持续聚焦各民族共同现代化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专家进行科研攻关和资政服务,积极搭建创新平台,筹建共同现代化研究院。

湖北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吴红娅就湖北省的民族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湖北省民族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我校共同现代化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李波作了《2022年民族地区共同现代化进程》主题汇报。

黄东辉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中的重要性;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汇聚各方合力,加强研究探索,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作者 : 莫秀娥 马萍

编辑 : 何诗麒 何姗姗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