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3-06

增强同学们的电信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3月1日晚,经济学院于学术会堂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铁箕山派出所教导员陈瑛警官主讲铁箕山派出所罗浩和吴高涛两位警官、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各年级辅导员和所有无课程安排的学生到场参加。讲座由刘君强主持。

(摄影记者:马福贵 编辑:兰梦璐)

陈瑛教导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结合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概念、基本类型、如何防范诈骗和被骗后如何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电信诈骗套路强调,同学们在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条中的一员,如果不幸成为被害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保留相关证据并吸取教训,谨防再次受骗。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刘君强在总结中强调,同学们应当加强学习,以健康的思想筑牢风险防范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安全问题重在预防和自己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理念防微杜渐,互帮互助,全防诈力争全院无骗,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警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普及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构筑师生坚实思想防线,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 : 罗漫

编辑 : 甘剑慧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