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考研辅导动员会暨考研数学基础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2-27

为加深2020级本科生对考研的认识理解,调动同学们考研积极性,2月23日晚,经济学院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考研辅导动员会暨考研数学基础班开班仪式。学校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安树庭,辅导员徐莹及高顿考研湖北负责人陈娜等参加会议,2020级考研学生到场学习。大会暨开班仪式由刘君强主持。

考研动员会上,李春雷做好选择”为主题作考研讲座。他基于历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具体数据,对比分析了研究生报考及招生总体情况,分析了影响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原因,并从就业意识、求职供需矛盾、行业需求放缓、数字化转型、能力自信、求职热点、灵活就业等多方面解读了毕业生就业趋势。结合近年经济学院考研升学的情况,他讲到,大学生需要转变就业观念,从实际出发、从岗位出发,面向基层、在变局中把握机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考研数学基础班开班仪式中,刘君强表示考研升学率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投入,为同学们备考、复试和调剂提供全过程的支持指导和服务保障,并结合学院考研升学的工作经验与实际案例,强调了学好考研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学院及高顿教育提供的学习平台,充分把握时间,付出切实努力,积极投入考研学习。

徐莹介绍了考研数学基础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并提出尽早准备、科学规划、持之以恒等几点期望。高顿考研数学老师胡雷与同学们交流了考研趋势、考研数学命题规律及复习进度规划,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考研数学基础班第一讲。

此次考研辅导动员会暨考研数学基础班开班仪式为备考学生理清了学习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院将继续利用各种资源为考研学子搭建复习交流平台,提供学习便利,做好全方位服务与保障。




(作者 : 何姗姗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