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到经济学院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 2022-06-28

      本站讯(记者:童奕博)6月24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深入经济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学院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姬扬、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学院党建工作联系人王媛媛、2019级辅导员熊岳炜、高无尽和经济学专业1903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柯尊韬主持。

       座谈中,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在学业规划、专业学习、思想建设等方面的体会和收获,以及担任班委期间的观察与感悟。他们提出,在准备进入毕业班的关键节点,部分同学出现了规划不合理、学习缺乏主动性等情况。作为学生干部,他们将更加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出好的榜样,引导大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努力升学,积极就业。学生辅导员汇报了年级建设、班级建设、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提出了落实“三全育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通过分析在寝室管理、实践实习、考研辅导等学生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总结出当前毕业班部分学生缺乏紧迫感、认知不清晰、准备不充分等问题,表示将针对每一位学生的问题“对症下药”,竭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乔志强边听边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指导意见。他表示,同学们要牢牢抓住大四这个“结果实”的重要机遇期,充分了解市场对经济人才的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备战考研的同学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目标,持之以恒抓好复习,将积极健康的心态贯穿考研始终。准备就业的同学要提前适应职场环境,多方面收集就业信息,用足用好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利用实习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他强调,考研和就业并不矛盾,可以两者兼顾,大家要充分发掘自身各方面的潜力,在不同领域争取做出成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座谈会结束后,乔志强还深入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

      蔡琼在交流中指出,同学们要从能力和素养两个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多利用假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这个“第二课堂”中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她表示,毕业班的同学将面对的是一个多元而开放的世界,要做出适合自己的多样化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兴趣和爱好作为自身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柯尊韬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自由式、沉浸式、体验式的交流,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济学院将始终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向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懂经济、有情怀、复合型”人才。



(作者 : 童奕博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