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我院承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2-06-27

2022年6月25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第三场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主办,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湖北全面小康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线上线下共五百余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蔡琼主持。首先,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致辞,代表学校56个民族近3万名师生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尤其是涉及会议主题“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 方面的成果与贡献。接下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凤荣致辞,高度肯定了中南民族大学及相关单位尤其是经济学院对会议的主办与承办的工作,并介绍了系列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据悉,党的十九大以来,为推动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以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每年联合省内重点高校、省直厅局、新型智库共同举办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活动举办至今已四年共27场,在全国全省产生了较大影响,已经逐步成为湖北宣传工作的重要品牌。此次,此次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南民族大学主办的研讨会为2022年第三场,同年前两场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农业大学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实践路径,以理论创新引领变革性实践,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10位知名专家学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从共同富裕的价值引领、努力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以产业为支点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一网共治”赋能共同富裕等维度,探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推动共同富裕的内涵意蕴和对策思路。最后,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李波教授从促进共同富裕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共同富裕内涵、推动共同富裕原则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会议总结。会后,我校经济学院与会代表陈祖海教授接受了湖北卫视等媒体的采访,就参会体会发表了个人观点。陈教授表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才能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学习和讨论兴致高涨

中南民族大学李金林校长致辞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凤荣致辞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李波院长总结

会议大合影留念


(作者 : 闵锐

编辑 : 徐莹

审核 : 李波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