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6

4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副院长孟庆雷、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孟庆雷主持。

会上,两名违反疫情期间请假制度的研究生做自我检讨,深刻反省自身错误,提醒同学们以己为戒,遵守校纪校规。研究生辅导员陈小丽老师向全体研究生详细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辅导员白勇军老师强调了教育部关于“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辅导员覃靖然老师从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宿舍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违纪处理办法》,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了违反校纪校规的严重性。

柯尊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汉”,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因需要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二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根据自身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和方式开展体育活动,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三要坚持潜心问道,提高学术能力。加强与导师的联系沟通,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到学术研究上,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四要积极主动求职,提高就业质量。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主动找工作。


(作者 : 岳婷

编辑 : 徐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