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 2022-04-29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有效应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经济学院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推学生积极就业。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学院多次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研判就业工作形势,优化支持就业的各项政策,比如细化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明确毕业班班导师重点考核就业率,制定就业奖励政策等;分学期制定就业工作任务推进表,把落实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到人;学院多次召开教职工大会,着重强调就业工作,动员全员参与支持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到所联系教研室,传达、布置学校关于专业就业行业依托工程和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各班组织召开就业主题班团会,关注学生就业动态,根据学生就业意向进行反复摸底汇总统计,做好分类指导;辅导员和班导师与毕业班同学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强化就业动机,端正就业意识。

强化意识、有效指导。邀请学院专业老师、融创、招商银行、vivo等企业人力资源高管进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根据学生就业意向进行反复摸底、统计、汇总、建群,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努力实现底数清晰、工作精准;在辅导员和班导师组织下,各班召开促进就业主题班团会,与慢就业、懒就业的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组织往届优秀毕业生开展就业分享;加强就业创业、征兵入伍、基层就业、西部计划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强化同学们的就业意识;邀请老师分专业对学生研究生报考、复试、出国出境进行指导,组织专门的队伍搜集调剂信息进行定向精准推送,调剂效果良好;运用好就业服务平台,组织学生党员和已就业的学生,把就业信息进行精准推送;对困难学生给予重点关注,主动收集学生疑难问题,及时帮扶解决。

聚焦需求、开拓岗位。精准把握学生就业需求,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积极举办招聘会,上学期联系了多家优质企业来院进行六场专场招聘会,承办学子留汉大型招聘会;通过组织2022届毕业生春季中型专场供需见面会、与武汉市各高校联合举办“千企万岗 百校联动”全国第一届知名企业网络视频签约双选会、2022年省级公务员考前重难点冲刺课等多项措施整合多方资源,畅通岗位信息供给渠道;按照学校访企拓岗要求,系统整理了学院已经建立就业联系的企业和已经签定协议的实习基地共计309家,制定了访企拓岗工作计划;通过校企合作努力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有效衔接的“桥梁”,筹措社会资金设立“融创之星”奖学金鼓励创业支持就业;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拓宽思路,紧紧围绕学校既定的就业目标,主动作为,抢抓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争取让每一位同学找到心仪工作,让学院就业工作落实见效。


(作者 :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