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4-22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于艳华、招就处就业科科长钟文勇、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李波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项目申报、专业改造等情况。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和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中明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关情况、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和2021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全院动员,积极拓展优质岗位资源,与多家企业签约合作,对毕业生情况全面摸底和统计,精准制定就业工作计划,在疫情大环境下坚决贯彻落党和实国家就业方针政策,稳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于艳华提出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和互联网+赛事,积极承担就业指导课程,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李春雷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搜集企业的联系方式,拓宽对外联系的企业面,在低年级入学教育、在校生教育、校友联系上形成良性闭环。钟文勇建议要多关注有关就业平台,发布优质就业信息,把握好就业信息畅通的关键点。

杜冬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经济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拓宽思路,进行战略性谋划、系统性设计、链条式布局。要在学院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积极动员专任教师主动向用人单位推介本专业及其毕业生,促进专业良性发展,将教书育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教师自己手上。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学生中间,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毕业生的实际困难,提高就业指导的专业性和精准性,落实好各类帮扶性就业政策。要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注重教材建设,重视教学成果奖申报,有效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 : 鲁 睿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