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03-16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加强对科技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3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主讲,经济学院院长李波、副院长毛中明、熊芳、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讲座。

 孙军围绕“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列举和介绍了湖北省去年在科创工作中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湖北未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的支持政策。他重点分析了科技发展中的机遇与困难,强调要紧紧抓住党中央对科技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深刻影响等机遇,弥补中心城市带动力不强、战略性科技力量培育力度不足、高水平研究型平台较少、企业创新主体发展不快、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科教资源转化机制不完善和科研投入水平不高等短板与不足,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打造重大科研平台、构建技术创新网络、强化科技力量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科技创新的部署与安排,实现2025年湖北省基本建成科技强省的目标,切实担负起以科技发展带动社会经济增长的重任。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使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和深入了解到科技创新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济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科技推动发展”理念,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为培育有真才实学、懂实践技能的创新型人才而努力。

                             (编辑:)


(作者 : 刘梦玲

编辑 : 周赞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