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07-20

 719日,经济学院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经济学院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马莉,教务处处长黄迎新,经济学院院长李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学院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开班式上,李波介绍了培训班的有关情况,马莉希望各位参训教师通过学习培训能真正有所收获、学以致用,黄迎新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李金林在开班式上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班是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学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大家根据培训的日程安排,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向专家请教,主动与同事交流,不要搞形式、走过场。他强调,经济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把培训班办好办出实效,培训结束后,认真总结办班经验,工作人员要为授课专家和参训教师做好服务。

5天的培训时间,经济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武汉大学杜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吴军其教授、曾艳副教授、湖北大学郭志文教授,分别围绕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ppt 优化与多媒体运用、如何开展课堂互动等内容作专题辅导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课堂组织管理与学生积极性调动小组讨论”环节,促进教师之间经验互鉴、取长补短。

开班式结束后,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堂题为“课堂教学纵横谈”的精彩辅导报告。

(经济学院毛中明湛谌供稿)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