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李金林参加经济学院2020级主题团会为学生讲校史

发布时间 : 2021-05-08

  本站讯(记者:刘筱雨)5月7日晚,校长李金林参加经济学院经济学大类2009班“学党史 学校史 长才干”主题团会,为学生讲校史,勉励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经济学院2009班全体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2019和2020级辅导员及学院团学骨干培育工程学员到场学习。

  主题团会中,2009班团支部全面报告了团支部的组织结构、组织发展和获得荣誉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总结了团支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风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还介绍了党史学习、主题班团会和专业分流等工作计划。

(摄影记者:陈若伦  编辑:熊子涵)

  校长李金林充分肯定了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并以“知校史,明校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回顾校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当下,奋力开启新征程”“着眼未来,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校史。他从学校发展的四个阶段讲述了学校七十年的风雨艰辛和民大人的克难求索,精准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新时代新要求、民族院校新发展,并结合总书记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他嘱咐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二是要以德为先,崇德修身,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民族院校的大学生还要立民族团结之德;三是要以学为本,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更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思维锤炼,增长人生见识;四是要全面发展,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要坚持锻炼身体,热爱劳动、参加劳动,加强美德修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校长动又富含深情的讲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民大七十年厚重的发展积淀,感受到学校七十年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大家表示,将牢记当代民大人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共命运,与祖国同呼吸。

(编辑:刘冠宏 王伊琳)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