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学党史 学校史 长才干”经院新青年·团学骨干培育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5-07

      本站讯(记者:姜权卿为提升团学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30日晚,经济学院在润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 学校史 长才干”经院新青年•团学骨干培育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刘君强2019级辅导员熊岳炜2020级辅导员徐莹、阿禾朱力·黑沙参加会议,经济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干部、干事,学院2020级年级学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2019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到场学习。会议由刘君强主持。

(摄影记者:吴羽 编辑:刘伊涵)

      刘君强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校庆70周年来临之际,大家通过系统学习,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红色基因,通过身体力行,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团学骨干是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主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通过不断的实践和交流,努力成为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队伍,共同维护团学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团学骨干队伍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经院学子以优良作风和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和70周年校庆。

      徐莹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工程的培训内容、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等内容学员代表黄龙飞表示珍惜学习机会,继续强化理论武装,锻炼业务能力推进工作创新

      柯尊韬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怎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行授课。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创造了许多理论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铸就了伟大精神,广大团学干部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寄语学院全体团学干部成员:一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做爱国者。二要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做追梦人。三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实际工作中,要想清楚“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在为人处世中,要做富有情感、胸怀坦荡、谦虚低调的人,在新长征路上,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记者:兰浩 王晓雨 编辑:刘伊涵)

      “学党史 学校史 长才干”经院新青年·团学骨干培育工程暨第一讲得到广大学员的积极反馈,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认真消化学习内容,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据悉,经济学院将系统开展相关学习,并通过实践训练、总结答辩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培训实效性,确保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王娜 王伊琳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