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4-27

按照《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和《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426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视频。随后,院领导依次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内容柯尊韬领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李波领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刘君强领学《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吴婴领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毛中明领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熊芳领学《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孟庆雷领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学校批转的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专题简报。

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学内容和各种文件会议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柯尊韬认为,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更好的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下一步要不断强化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狠抓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李波认为,学习历史不仅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也要从历史教训中汲取力量,要进一步学习党史、校史、院史和高等教育史,了解办学初心,并更好指导学院的发展。吴婴认为,学好党史,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认同,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思考如何利用广大师生党员的力量,将党的理论宣讲扩大到广大群众和学生中去。刘君强结合就业工作提出,做好就业工作要持续发挥校友群体、专业平台等根据地作用,保持就业工作良性循环发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毛中明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有师生、有责任,要勇于担当、敢打敢拼,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熊芳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聚焦国计民生、做好科研项目服务工作,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好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并将工作做实做细,提升服务水平。孟庆雷讲到,下一步要根据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详细制订自己分管领域工作的任务推进表,积极与相关领导老师做好汇报沟通交流,不断解放思想,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前期,经济学院党委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邀请联系校领导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组织教职工参观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和战役遗址,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组织教工党员深入民大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入户宣传,在学生党员中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为学院发展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经济学院王媛媛供稿)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