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4-24

421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副院长孟庆雷、研究生辅导员覃靖然和2021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庆雷主持。

副院长孟庆雷就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和答辩、就业工作的推进和研究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辅导员覃靖然老师对就业系统的填报细节进行了说明。

柯尊韬就如何做好2021届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工作,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毕业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敏感节点、关键时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严守校纪校规,不做任何违反学术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事情。二是要认真修改论文。毕业研究生要高度重视论文修改工作,认真对待和吸收导师和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让时间服从质量,逐字逐句修改,以最高质量论文参加并通过答辩。三是要尽快求职就业。毕业研究生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严峻就业形势,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立足、后发展、高也成、低也就”的择业就业观念,尽快找到工作。四是要安全顺利毕业。毕业研究生要注意防范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各种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请销假手续,认真填写各类毕业生表格,力争安全顺利毕业。(经济学院孟庆雷供稿)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