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 : 2021-04-23

      本站讯(记者:周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观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革命纪念馆进行,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摄影记者:刘佳奇 编辑:李镇江)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珍藏了大量八七会议时期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举行过许多党中央的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现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体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社会各界缅怀伟人、追忆先烈的重要场所。

      党员们顺着展览墙上的图片、文字等实物,重新回顾了党在八七会议时期力挽狂澜与星火燎原的非凡历程,学习了八七会议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念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身临其境感受革命氛围。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的带领下,开展入党宣誓、重温誓词活动。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地观阅史料、遗物,借由触摸视频、幻影成像、多媒体互动墙面等方式,跟随讲解深入了解了大革命后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革命的历史,全方位、多角度地追忆中共中央机关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革命精神,感受党的艰难岁月和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通过学习参观,全体党员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永远奋斗的意志和信念,为发展主流经济学和办高质量经济学教育汲取了前进智慧和力量。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