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1-08

     15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15号教学楼10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组长、法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郎军萍,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校党政办副主任徐其涛,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成员、科学研究发展院邵祥东、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姬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为开好2020年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对照2019年剖析材料等方式,充分听取各方面对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柯尊韬代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发言,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结合集中学习研讨和从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过认真查摆,目前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不够全面、不够深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还有待改进,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还有待增强等不足。主要原因在于领导班子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政治站位还有待提高、服务意识还需要增强。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还需进一步在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对照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整改情况、不足差距、原因分析、对策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互相批评。

     郎军萍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经济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开展、逐项落实, 工作规范突出。

     李金林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经济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领导班子在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不留情面,问题抓得准。2021年,班子要将整改方案具体化并整改到位。他还对学院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给予积极评价。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纪国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师生。要主动与教师和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三是要进一步树立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学院领导班子要讲奉献,多为师生着想,从整体发展和师生利益角度作决策、考虑问题。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课堂教学,监督课堂教学质量,把学生教育好,增强学生本领。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还要在理论经济学学科的队伍打造、成果聚集上下功夫,专业建设要落实在人才培养上。六是要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要提升专业教师在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教学研究上的主动性。七是要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当前疫情严峻复杂,要注意做好在学生管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外出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柯尊韬在总结发言时表态,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到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统一,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各位领导的期望,把学校对学院的工作要求融入到2021年工作要点中,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 :

编辑 : gaojie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