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三轮科研团队年度考核暨后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01-08

  12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2020年第三轮科研团队年度考核暨后期建设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特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宪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覃瑞及副院长黄秋波作为嘉宾,经济学院院长李波、8个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校院两级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年度团队建设情况,并围绕后期建设任务、运行机制及成果产出等方面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科研中心负责人对经济学院2020年度科研团队年度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解读。黄宪教授和张俊飚教授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未来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发掘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申报和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空间提升潜力,尤其要努力提高各个科研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二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增强学院对科研团队的合理引导与多方支持,加大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培养力度,注重借用外部优质资源与加强内部师生交流“双通道”为科研团队提供充足活力;三是要建立优质高效机制,围绕科研工作重点建设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拓展项目申报途径,强化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与博士点申报工作建设。

     李波就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于提升学院科研氛围、征集学院发展新思路具有良好推动作用。经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加强合作,用科研服务教学、用教学推动科研,不断为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贮备正能量、注入新活力。


(作者 :

编辑 : gaojie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