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段世德老师受邀参加恩施州金融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 2020-12-21

  本站讯(记者:周赞)12月15日,湖北省恩施州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经济学院段世德老师受邀参加恩施州金融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对《把握中央全会精神,提升金融服务发展能力》作专题讲解。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市金融办、科经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约50人参加。

    段世德结合恩施州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和现阶段发展水平,对恩施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他强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当下,要让金融服务水平稳步跟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更高层次开放性经济,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机制体制,完善现代化金融服务制度,提升金融治理能力,推进金融科技的运用,并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模范机关走在前列,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与会学者代表也分别就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金融服务发展能力、加强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县域银行业普惠金融发展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既有前沿理论探讨,又有金融政策形势分析,更有立足推动恩施金融发展的实践探索、经验总结和前瞻性思考,对恩施州金融干部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