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 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12-02

11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由辅导员担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副院长熊芳传达学习陈宝生同志《在贯彻落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副院长孟庆雷传达学习《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保障——刘慧同志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从八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精神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做到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讲解,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要到所在支部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带头谈学习认识体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对外交流、学生管理和内部治理等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1月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教研日活动中围绕如何在教育教学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济学院王媛媛供稿)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