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金融工程专业试点线上线下混合式监考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 : 2022-11-08

11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金融风险管理B》和《资信评估学》两门课程先后试点了线下教室、线上腾讯会议混合式监考方式,混合式监考分别在15号教学楼420教室和107教室进行。具体安排为在校学生到教室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发放纸质试卷;同时,考场所在的多媒体教室开启腾讯会议,未返校学生通过带摄像头的电脑进入监考老师发布的腾讯会议室,监考老师通过共享腾讯文档发放试卷,根据学生线上语音反馈进行翻页操作。为了保证线上考试的监考质量,任课老师要求学生另外准备一个带摄像头的设备进入腾讯会议室,监考老师通过双机位实现无死角观测到线上参考学生的答题动作。考场上,全体线下考生都能够通过考场投影的大屏幕看到线上考生的考试过程。

线上线下混合式监考主要是为了满足未返校学生的学业完成需求而探索的监考方式。为了落实“诚实守信,沉着应试”的考试要求,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在经济学院副院长毛中明的指导与带领下,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玉玲、专业教师刘昌臣、兼职教学秘书鲁睿、辅导员高无尽提前去考场进行多次测试,在未返校同学们的配合下解决线上监考平台的选用、线上试卷的发放、线上收卷的流程等技术问题。

此次金融工程专业试点线上线下混合式监考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线上线下监考的质量,为经济学院落实“应考尽考”和“诚信考试”提供了有益借鉴。



(作者 : 刘昌臣 王玉玲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