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09-09

 20229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经验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到我院研究生校友、中南财政法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在读博士雷朱家华与游葭露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和学术资源。此次经验分享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教授主持。2022级研究生新生及部分本科生和其他年级研究生参与会议。

 雷朱家华和游葭露就研究生科研与个人发展、研究生阶段可以完成的科研目标,以及研究选题、收集文献、整理文献、研究方法与资源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资料收集、数据分析、论文评述写作、论证研究设计思路等方面的困惑,并结合科研经历和研究生的发展规划,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掌握好相关的知识技能,为未来就业或深造做好准备。经验分享后,雷朱家华和游葭露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与祝福,鼓励同学们投身科研,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目标理想。

 熊芳教授感谢了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她指出,开展此次科研经验分享会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尤其是处在科研起步阶段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科研经历及心得分享,在入学之初就能对于科研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明确现阶段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踏实走好未来的求学之路。

 本次优秀毕业生科研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为经济学院学生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学习机会,也真切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科研之路的关心与鼓励,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明确努力方向。



(作者 : 杨玉洁

编辑 : 徐 莹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