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专业师生赴中南民族大学未来城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6-28

6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以及2020级试点班按照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由经济学系马宏老师、王谊鹃老师马楠老师、闵锐老师带队前往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开展课程实践。此次课程实践以参观体验式学习为主,将学习、观察、实践紧密结合,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实地调研能力,培养高素质、全方位人才。

我校未来城科技园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大学科技园,目前中南民族大学未来城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建成基础训练平台和现代制造训练平台,包含普通车床、铣床、钳焊、钳工、测量、数控车、加工中心、3D打印等训练项目,打造了良好的工程素养教育教学的训练环境。

实习活动开始前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贺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历程,借助工训中心大厅的背景墙讲解了现代工业的发展动向和工程训练文化,并着重强调了实训参观过程中的安全事项。

随后,在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观摩了钳工的刮研、钻孔、锯割等专业技术过程,了解了铣床、冲床等的发展历程以及数控机床的构造、分类、检测的知识,几位同学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点焊机进行焊接工艺过程,最后同学们观看了3D打印技术展品。参观结束后每位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3D打印纪念品。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科技餐厅就餐,大家对科技园区的生活学习环境都十分称赞。

此次参观学习是本次课程实习的收官之作,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工程素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兴趣,更好地让同学们重视实践与理论的结合,重视创新精神。

本次课程实践结束后,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学生将根据对中南民族大学未来城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进行资料收集、调研结果的整理,结合经济学专业知识撰写相应的调研报告。学院也将在后续教学工作中继续围绕课程展开探索和实践,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育人体系,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



(作者 : 马 楠

编辑 : 毛中明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