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开展银校合作 共话乡村振兴 ——记经济学院崇阳农商行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4

6月23日,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教师一行9人带领2019级127名学生到湖北崇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崇阳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敏,行长田斌,副行长沈奇勇参加座谈交流。

李敏对民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研学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强化银校合作,实现共赢。

交流会上,李敏以“我所在的银行”和“我心中的银行”为主题,介绍了崇阳农商行的历史沿革、工作现状、经营理念、业务发展、金融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崇阳农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职责使命,全力打造微贷主业、强力服务乡村振兴、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助力家乡成功人士再创辉煌、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形成了自身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独特的企业文化,发挥了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有力拓展了农村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加强学生实际操作体验,了解崇阳农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崇阳农商行派出内部培训师向参会学生讲解整村授信的背景、流程和意义。参会学生代表就金融知识普及、整村授信等内容进行提问,双方自由交流发言,畅所欲言。

随后,民大师生一行到崇阳农商行十字街支行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厅堂服务、日常业务、金融产品等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 陈赵荣 黄荣静

编辑 : 胡国生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