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实地调研与资政报告撰写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5

 本站讯(记者:何姗姗)为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与学术水平,421日上午,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23会议室举办了实地调研与资政报告撰写交流会。经济学院院长李波、教授李忠斌、陈全功担任主讲,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22800

(摄影:刘佳奇)

 李忠斌教授结合获批的资政报告实例讲解了资政报告的主要形式和表达技巧,指出资政报告应围绕有难度、普遍性的主题和未来可能遇到的重大问题展开,并结合经验总结对后续改革提出创新性对策和建议;要把学术语言转化成通俗语言,简练、清楚地阐释观点,加入思考与总结,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陈全功教授围绕调研中如何找方向、找问题、呈现问题等方面展开讲解,指出近年来学术调研中从问题导向性到正向经验总结的变化,并结合从理论研究转向实地调研的经历,强调要在调研中找方向,在方向中找具体问题,并通过调研结合文献和学术讨论来回答学术问题。李波教授详细阐述了资政报告报送的渠道与注意事项,为师生撰写学术论文和资政报告提供了有效的参考途径。在场师生积极提问、认真学习,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我院师生对资政报告撰写方法和技巧的深刻认识与精准把握,有助于扎实推进学院学术研究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我院人才培养以及学术创新工作带来推动。




(作者 : 何姗姗

编辑 : 何珊珊、姜权卿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