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国际金融》课程思政公开课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2-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311日下午,经济学院陈全功教授在15号教学楼323教室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际金融》课程思政公开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副院长毛中明和部分师生到场交流学习。

(摄影记者:刘佳奇)

陈全功教授从知识点回顾、中国及主要发达国家国际收支状况、中美双边贸易差额、美国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的形成原因等方面对《国际金融》课程第一章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差额分析”专题进行讲解。通过数据分析和问题引导等方式,将基础理论与现实热点紧密结合,详细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美贸易关系和美国对华货物贸易逆差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国际经济格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专业知识,还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

据悉,《国际金融》是一门课程思政教育和价值塑造力较强的课程,能够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理解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制度优势和发展经验,体会改革开放与金融安全的重要性。该课程是我校首批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先后被评为校级精品视频课、“优秀讲义”课程。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元素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之中,“三全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 何姗姗

编辑 : 姜权卿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