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国家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2-16

 本站讯(记者:甘剑慧)为增进学院国家项目申报质量,提高项目申报水平,12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8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严立冬主讲,经济学院部分老师与同学到场聆听和学习。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主持。


(摄影记者:黄元 编辑:吴羽)

 严立冬围绕申流程报课题、项目课题组、课题论证等方面展开讲解。他以亲身经历的项目申报过程为例,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坚持申报,注重研究申报课题的方法,敢于“走出去”,大胆对外交往,取长补短,学习先进的方法和思想,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研究思路,争取步入学术圈子。他着重讲解了课题编写的相关内容,指出国家项目的申报需要注重选题和研究方法,选择自身研究方向的同时要担起时代使命,做出一项利于社会发展的学术研究;选定研究方向后要认真编写课题并加以论证,增强研究的科学性和可信度,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专题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项目申报书现场指导的环节,严立冬以部分申报书为实例,仔细审核、悉心讲解,一一指出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现场的师生们积极提问、认真学习,与严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学术交流。

 此次国家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国家项目申报的方法与流程,增强了学院老师们申报国家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对学院相关的学术科研发展做出了积极推动。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