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市场调研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2-02

 本站讯(记者:刘梦玲)为增强学生专业知识水平,提高市场调研的能力,1126号晚,经济学院与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0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市场调研专题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研究常务副院长、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省赛区主任徐映梅主讲。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教师张利斌、康海媛、罗胜、李永芳等参加讲座,学院参加“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同学到场聆听。

(摄影记者:兰梦璐 编辑:李朋灿)

 徐映梅以“如何形成高水平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作品”为题,就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的流程与特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对比赛中书面报告、展示和实时答辩评审等环节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要记牢四个阶段的比赛时间,明确大赛理论与实践、书面与展示、科学与科研相结合的三个特点,严格遵守比赛规则。针对市场调查的相关问题,徐映梅从调研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依次进行分析说明,对选题、调查方案、调查内容、调查对象、获取数据的途径与提炼结论等项目的实施要点作出了重点解释。她指出,完成一份高质量的市场调研,在调查内容与对象上要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与人生阶段作出层次性分析,高度重视理论综述与文献研究,注重样本代表的方法、问卷内容的逻辑性和可信度,利用高效可行的方法获取数据和结论。讲座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提出疑惑,徐映梅联系实际给出了详细而切实的解答。

 此次市场调研专题学术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市场调研与分析的主要方法和比赛行情,对后续的调研和参赛具有积极帮助,为学院正大杯赛事的备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周赞)


(作者 : 刘梦玲

编辑 : 周赞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