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农村普惠金融的实践与探索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9-22

      (记者:封冰焰)917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枣阳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行长刘俊在15515举办“农村普惠金融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刘晓东、胡亚兰和李永芳等教师、2021级金融专硕学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讲座开始,刘俊从村镇银行的概念、特点及发展历程入手,说明大力发展村镇银行对三农发展的意义,以及我国村镇银行发展的现状。而后,通过一组详细的数据介绍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国内的分布情况、近年的净利润指标等数据,很好地展现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集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从我国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现状及集团风险管理理念视角分析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成功经验。讲座后,在座师生还与刘俊进行了热烈互动。

(刘俊与师生现场互动)

      刘俊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普惠金融发展的丰富实践,并通过对中银富登特色抵押物和特色信贷产品的介绍,展示了未来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无限可能。讲座拓展了师生对农村普惠金融的认识和理解,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探索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强烈兴趣。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